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George Hampson (1860-1936)

圖片來源:wikimedia

Sir George Francis Hampson 第十任男爵 (January 14, 1860 - October 15, 1936),是位英國昆蟲學家,出身自牛津郡的一個古老家族,是 Stubton, Lincolnshire地區的教區牧師長 Rev. W. S. Hampson 的長子,曾就讀於查特修院學校(Charterhouse School)並畢業於牛津大學艾克斯特學院(Exeter College, Oxford)。他曾至印度旅行並在Madra省(今Tamil Nadu省)的尼爾吉里斯(Nilgiris)地區成為一位茶樹栽培者,並在該地開始對蝴蝶與蛾產生興趣。他返回英國後在自然史博物館擔任義工,並撰有The Lepidoptera of the Nilgiri District (1891) 和 The Lepidoptera Heterocera of Ceylon (1893) as parts 8 and 9 of Illustrations of Typical Specimens of Lepidoptera Heterocera of the British Museum。 他接著致力於 The Fauna of British India, Moths (4 vols 1892-1896)的寫作。

Albert C. L. G. Günther在1895年三月在自然史博物館提供他助理的職位,在Hampson於1896年繼承男爵爵位之後,更讓他於1901年擔任助理館藏人員。隨後他開始Catalogue of the Lepidoptera Phalaenae in the British Museum (15 vols, 1898-1920)的編寫。

參考Taibnet資料,由Hampson所發表的台灣產鱗翅目(僅列現用有效名,不包括被處理為同物異名者)整理在此

資料來源:wiki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