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資料品質暨物種模型建立工作坊

您需要將採集資料標記在地圖上,了解標本的分布情況嗎?

生物的空間分布與在不同地理尺度下的分布格局一直是生物學者們感興趣的一個課題,尤其對標本數量很少或標本數量很龐大的物種來說, 如何偵測這些記錄所呈現的格局, 進而從中發現科學議題是很大的挑戰。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藉第二屆數位典藏國際會議之便,邀請澳洲國立生物多樣性資訊服務的 Arthur D. Chapman另行舉辦為期三天的工作坊,協助本地學者與學生使用軟體工具管理、檢核生物多樣性資料,並導向物種分布模型之建立。

本次課程將協助您:
  • 回顧與檢核採集資料中可能存在的問題;
  • 整理採集資料的分類學及命名相關資訊;
  • 瞭解採集資料空間資訊的地理參照方法及其精確度;
  • 與環境條件配合進行物種分布模型建立。
詳細課程相關資料請至 http://www.taibif.org.tw/qualityWS/

若欲參與本工作坊,請先詳閱以上網頁 'sign up' 部份之說明,再與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柯先生聯絡(聯絡資訊請見該頁面)。

沒有留言: